运行技术研究所派员参加直升机安全运行技术研讨会
2015-03-26

   

 

    3月17日至19日,运行所派员参加了民航局和美中航空合作项目(ACP)共同举办的“直升机安全运行技术研讨会”,本次会议也是ACP下设的通用航空与公务航空委员会(GABA)的第四次年会。
    在通用航空发展大热的环境下,本次会议参加单位和人员众多,民航局、民航多个地方监管局、航科院、管干院、飞院、飞行员协会和私人飞机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以及多家通用航空公司和直升机设计和制造单位都派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六个专题的内容:包括直升机外载荷运营、直升机紧急救援和空中医疗服务、直升机安全和事故调查、直升机飞行员培训和培训设备、直升机近海操作、无人机和航空摄影测量操作。
    会议为直升机通航运行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民航局作为政府管理部门向行业介绍民航局管理政策的最新情况,现场解答了行业人员提出的问题。通航公司也通过本次会议相互间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