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陈锐、池宏研究员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2015-02-02

   

 

    2015年1月27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政策所”)科技管理处长陈锐研究员一行十二人到访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科院”),就国家科技政策改革及航空安全研究等事宜进行交流访问。我院姚红宇总工程师以及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姚红宇总工介绍了航科院的发展历程、职能任务、业务范围、人员结构、创新成果等情况。陈锐研究员介绍了政策所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员构成、重点业务领域等情况,并向与会人员做了关于“十三五”国家科技政策改革进展的报告。我院安全研究所舒平所长、政策所统筹与安全管理研究中心池宏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航空安全研究领域中取得的进展。与会方认为,双方在机构性质、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学科背景等方面具有一定相近性,同时双方在科研资源、信息渠道、技术方法、平台载体等方面又具有高度互补性,加强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提升双方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未来双方意愿在联合科研、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有效的合作模式和方式,加快协同发展,共同促进航空运输事业和航空安全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