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在京举办2014年度民航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培训班
2015-01-30

   

 

    1月19日-21日,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计年报工作要求,受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委托,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在京举办了2014年度民航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培训班,民航局人事科教司编制工资处李建新副处长出席培训班并提出相关要求,来自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企事业单位、空警总队、首都机场公安分局、首都机场集团等30余家单位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2014年度工资统计工作的整体要求,重点讲解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统计报表》、《民航劳动工资统计报表》两套报表的主要指标解释及相关统计软件的操作方法,并详细说明了填报范围和审核要点。中国民航大学焦文欢老师介绍了“民航劳动工资统计软件”使用功能,并进行现场答疑。
    本次培训使各单位工资统计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人社部和民航局人教司关于2014年度工资统计年报工作要求,掌握了统计要点和统计方法,为完成2014年度工资统计年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