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品航空运输统计分析”等三个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2014-10-22

  

 

    2014年10月15日,民航局运输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科技项目评审会,对航科院承担的“危险品航空运输统计分析”、“航空运输危险品目录编写研究”、“国际民航组织《危险品航空运输技术细则》特殊规定及豁免的安全技术标准及实施程序研究”三个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运输司徐青处长主持会议,来自民航局运输司、民航华北管理局、民航福建监管局、民航河南监管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有限公司、中国民航大学、上海化工研究院检测中心、北京迪捷姆空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信诺递捷运输咨询有限公司、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广州威凯检测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本次评审的三个项目分别统计分析了我国危险品运输的相关数据、编制了《航空运输危险品目录》以及起草了《危险品航空运输批准和豁免程序》和《锂电池航空运输A88批准管理办法》,从数据支持、技术支撑和管理程序三个方面对我国危险品航空运输进行了研究。
    评审组认为,项目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采用了多种方法保证研究结果准确有效,研究成果将对局方开展安全评估、政策制定和进行危险品航空运输的批准和豁免等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并对提升民航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水平有着重要意义。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这三个项目已完成合同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目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评审组专家建议尽快完成后续工作,将项目成果应用到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的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