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行常识系列宣传片脚本评审会圆满结束
2014-09-03

 

 

    8月22日,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在北京召开了航空旅行常识系列宣传片《行李运输》和《安全检查》脚本评审会。来自国航、南航、深圳航空、山东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吉祥航空、奥凯航空等航空公司服务质量部门的负责人、地面服务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大连机场、太原机场、桂林机场等机场服务质量部门的负责人、安全检查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主任刘玉梅到会讲话,她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刘玉梅讲,为进一步深化航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做好航空旅行知识宣传普及和消费教育引导工作,消费者事务中心组织了消费者航空旅行常识系列宣传片制作工作,系列宣传片前三部的制作已圆满完成。2012年完成了系列宣传片第一部《航班延误面面观》,民航局下发文件,要求各机场流动播出。2013年完成了系列宣传片第二部《预定、票务与登机》和第三部《客舱安全与文明乘机》。2014年推出系列宣传片第四部《行李运输》和第五部《安全检查》,让旅客更多地了解乘机常识。2020年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到约7亿人次,飞机数量每年以近200架飞机增长,需要民航各行各业都要跟上,制作《行李运输》和《安全检查》宣传片脚本,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两部宣传片在候机厅播放,目的是为了普及乘机常识,引导旅客理性维权,减少其过度或违法维权等不理性行为,同时也能让行业内人员了解更多业务知识,达到行业、旅客双赢的局面。
    与会代表认真讨论了《行李运输》和《安全检查》宣传片脚本。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航部门规章,结合工作实践,与会代表讨论了两部宣传片脚本的画面布局、文字表述和案例编排,对两部宣传片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必要的删减和增补。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两部宣传片的制作对于行业和企业来讲,都是很有必要的工作,对于构建和谐民航意义重大,对于企业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旅客服务也具有指导意义。大家希望尽快完成制作工作,尽早提供给企业进行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