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模拟机试飞数据规范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4-06-16

   

    6月12日至13日,由航科院运行所主办的“飞行模拟机试飞数据规范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航工业西飞公司、西飞民机服务部、西飞试飞站、北京蓝天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蓝天、国航培训部、上海东方飞行培训有限公司、珠海翔翼、西安杰西电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25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围绕飞行模拟机数据包、试飞数据规范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与会专家针对航科院运行所制定的《飞行模拟机数据包开发通用规范》、《飞行模拟机 D 级数据包验证路线图制定要求》和《飞行模拟机数据包试飞要求》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针对飞行模拟机数据包开发通用规范中数据包格式、飞行模拟机数据包中七种数据类型名称、检验数据、匹配证明数据、系统校核数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完善了行业内相关标准和规范。
    飞行模拟机数据包是飞机制造商提供给飞行模拟机制造商用于设计、制造和测试飞行模拟机所需各类数据的集合,是保证模拟机性能逼真度的关键,其中的验证数据需经过局方审定批准后,才能用于飞行模拟机的鉴定取证。航科院运行所在飞行模拟机数据包开发规范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此次“飞行模拟机试飞数据规范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航科院已经初步建立了飞行模拟机数据包开发的相关规范,填补了中国民航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